当前位置:考高分吧中小学教育高中学习高一学习高一英语高一英语学习指导高考英语交际口语完全归纳三» 正文

高考英语交际口语完全归纳三

[10-19 22:43:03]   来源:http://www.kgf8.com  高一英语学习指导   阅读:8569

概要: 21. Hold on! (1) 用于打电话时,叫对方不要挂断电话,意为:等一下;别挂断;别放下话筒。如: A:May I speak to Mr Black, please? 请找布莱克先生接电话好吗? B:Hold on, please. 请等一下。 (2) 用作电话用语以外的其它情况,叫对方等一下,意为:等一下。如: Hold on. I can‘t hear what you are saying. 等一等,我没听清你的话。 (3) 叫对方坚持下去(即不要放弃或停止等),意为:坚持下去;继续下去。如: Hold on! When the PLA men come, we‘ll find a way out. 坚持下去! 等解放军一来,我们就有办法了。 22. How so? 表示惊异、纳闷、不理解等,意为: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为什么(这么说)? 如: A:The party was a failure. 晚会开得不成功。 B:How so? 为什么?

高考英语交际口语完全归纳三,标签:高一英语学习指导大全,高中英语学习方法,http://www.kgf8.com

    21. Hold on!

    (1) 用于打电话时,叫对方不要挂断电话,意为:等一下;别挂断;别放下话筒。如:

    A:May I speak to Mr Black, please? 请找布莱克先生接电话好吗?

    B:Hold on, please. 请等一下。

    (2) 用作电话用语以外的其它情况,叫对方等一下,意为:等一下。如:

    Hold on. I can‘t hear what you are saying. 等一等,我没听清你的话。

    (3) 叫对方坚持下去(即不要放弃或停止等),意为:坚持下去;继续下去。如:

    Hold on! When the PLA men come, we‘ll find a way out. 坚持下去! 等解放军一来,我们就有办法了。

    22. How so?

    表示惊异、纳闷、不理解等,意为:为什么(会是这样呢)? 为什么(这么说)? 如:

    A:The party was a failure. 晚会开得不成功。

    B:How so? 为什么?

    23. Make yourself at home.

    用来叫对方不要拘束,意为:请随便点;请别拘束;就像在家里一样。如:

    Make yourself at home. I‘ll be back in half an hour. 请别拘束,半小时后我就回来。

    If you get to my house before I do, help yourself to a drink and make yourself at home. 要是你比我先到我家,你就先喝一杯,随便点。

    24. I‘ve no idea.

    表示不知道,相当于 I don‘t know,意为:我不知道。如:

    A:When did he leave here? 他何时离开此地的?

    B:I‘ve no idea. 我不知道。

    25. (Just) imagine that (it)!

    (1) 叫对方设想某一情形或景象等,意为:想一想! 想想看! 如:

    A:Is it very expensive? 很贵吗?

    B:Just imagine! It cost me half a year‘s salary. 你想想看吧,它花了半年的薪水。

    (2) 表示惊奇或对他人所提建议表示反对等,意为:亏你想得出来! 竟有……这样的事! 想一想,真让人难以相信! 真想不到!如:

    A:She‘s dyed her hair purple. 她把头发染成了紫色。

    B:Imagine that! 竟有这样的事!

    A:Let‘s ask her to lend us her new car. 我们叫她把她的新车借给我们吧。

    B:Just imagine it! 亏你想得出! www.kgf8.com

    26. If you insist.

    表示勉强同意对方的看法或观点,意为:要是你坚持的话。如:

    All right, I‘ll do it, if you insist. 好吧,要是你坚持的话,我只好做了。

    I‘ll tell her about it, if you insist. 要是你坚持的话,我就只好告诉她了。

    27. You never know.

    用于委婉地表示没有把握,意为:说不准;这事很难说。如:

    A:Will you be coming next week? 你下周会回来吗?

    B:You never know. 说不定。

    28. Watch your language.

    用于警告对方不要骂人或使用粗话,意为:讲话注意点;你嘴巴放干净点;不要骂人。如:

    Watch your language, there are ladies present! 讲话注意点,有女士在场。

    Come on, Mike. Watch your language. 得啦,迈克,嘴巴放干净点。

    29. Last but not least.

    表示:最后(提到)的但并非是最不重要的。如:

    Last but not least, our thanks are due to the technicians working behind the scenes. 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一点是,我们要感谢在后台工作的技术人员。

    I‘d like you to meet my business partner, my secretary, and, last but not least, my wife. 我希望你见见我的合股人,见见我的秘书,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见见我的妻子。

    30. It was the least I could do.

    用于回答感谢,意为: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事很微不足道;不过略尽微薄之力而已;区区小事,何足挂齿。如:

    A:Thank you very much. 非常感谢你。

    B:Not at all. It was the least I could do. 不用谢,这是我应该做的。

    A:Thank you very much for carrying the luggage for me. 非常感谢你帮我拿行李。

    B:You‘re welcome. It was the least I could do. 不用客气,区区小事,何足挂齿。


Tag:高一英语学习指导高一英语学习指导大全,高中英语学习方法高中学习 - 高一学习 - 高一英语 - 高一英语学习指导
保存 | 打印 | 关闭
《高考英语交际口语完全归纳三》相关文章